English

切割球囊术治疗冠心病

2001-02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57岁的秦先生因急性心肌梗死住进上海瑞金医院,经检查,秦先生的冠状动脉前降支和回旋支发生病变。2月13日,秦先生接受了医疗新技术——切割球囊治疗冠状动脉狭窄术:医生先把一根直径0.36毫米的钢丝通过他的股动脉伸到冠状动脉前降支作为支撑,接着,一根藏有3把小刀的球囊导管顺着钢丝也到达了病变部位。主刀医生开始给球囊加压,原先瘪瘪的球囊缓缓地鼓了起来,藏在球囊上的宽度为0.177毫米的3把切割刀也挺了起来,被坚硬的粥样斑块阻塞的血管在带刀球囊的切割下,仅10多秒钟便顺利扩张了。为了减缓血管再次狭窄,医生在病变处还安置了一个支架。随后,医生又把目标瞄准了冠状动脉回旋支。

该院沈卫峰教授说,秦先生第二天就可以下床活动,3—5天可出院。

(《文汇报》2001.2.14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